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编创舞台剧《信念》 激发青年学子报国热情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袁玫 邱煜珩   浏览:783

“只有贴近草皮,才能看清草根,真正找到自己想要扎根的土地在哪里……我在新疆总会做梦,梦见自己站在井架前,刚刚开采出来的黑色液体带着热气喷涌而出。我想我这辈子要干的那件事就是在新疆找油。在塔里木盆地里找,再到准噶尔盆地找,这才是我真正的价值所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每一个中石大人面临人生选择时的共同回答。”台下师生掌声四起,热泪盈眶。这就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原创舞台剧《信念》的首演现场。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舞台剧《信念》以此为背景,以石头这一人物形象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留疆毕业生的代表,讲述了年轻的毕业生在沙漠地震队实习的经历,生动诠释中石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想追求。


微信图片_20210705234541


2


3


5


6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孙衍鹍说,面对人生的重大抉择,我们该如何选择?剧中的毕业生“石头”,给了我们答案:应当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只有经受了磨炼,才能收获成长,才能有更充足的信心和勇气应对更复杂的局面、完成更艰难的任务。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展现石油学子的风采!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博伟说,《信念》是中石大学子扎根基层献身一线的缩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中石大学子报效祖国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