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苏晶晶   摄影:邱煜珩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袁玫   浏览:944

7月9日,校区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C6励志楼举行,经院系初赛遴选产生的10名选手同场竞技、展现风采,校区师生积极观摩。比赛由校区党群工作部、教(研)务部、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及各学院联合举办。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副校长李军,教(研)务部主任雍太军,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及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出席活动,北京市教学名师谢庆宾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委员会主任。本次比赛由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主持。


_E6B1054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学交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


_E6B1258


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参加决赛的老师需要在赛前提交5个课时的具体教学设计方案,决赛前一天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及参赛内容。


1组_画板 1


2组_画板 1



3组_画板 1


4组_画板 1


5组_画板 1



比赛现场,每位选手在20分钟内,用普通话讲授1课时的课程内容。各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的课堂教学演示和黑板板书,综合运用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手段,注重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环节,充分展现出参赛选手认真严谨的教学作风、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评委_画板 1


本届比赛的评委由校区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代表、学院负责本科教学的领导及学生评委组成。现场评委通过教案设计、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仪态、课堂讲授、课堂演示及课堂互动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并进行点评。


_E6B2090


经过激烈的角逐,石油学院赵晓东、文理学院陈文获得一等奖。


刘坚


刘坚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青年教师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理想信念,充分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方向,为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祖国西部建设者而努力奋斗。


校区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吸引了各学院共计1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校区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校区教学事业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姓名

学院

一等奖

赵晓东

石油学院

陈文

文理学院

二等奖

边玲燕

石油学院

吕珺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博

石油学院

三等奖

王谊巧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志辉

工学院

辛国崇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熊小琴

工学院

张晓蕾

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