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工学院“寻迹南疆”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塔里木盆地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张悦   摄影:张悦、唐宗悦、谢迁迢、任嘉伟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袁玫   浏览:1269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日前,校区工学院辅导员张悦、储运系教师张文辉带领“寻迹南疆”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塔里木盆地油田生产一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深入生产一线 追寻校友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哈得一联合站主控室


参观满深3井1


参观哈得油田作业区生活区


7月19日至20日,实践团来到了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塔里木油田哈得油气开发部,先后走访了哈得油气开发部作业区、满深3井、哈得一联合站。实践团成员与作业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油田基层一线工作情况。在油田生活区,哈得油气开发部经理王胜军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果蔬种植园。同学们纷纷感慨,这里不只有荒凉的沙漠,还有让人倍感温馨的“菜园子”!


与塔里木油田前线优秀校友座谈


随后,实践团与在塔里木油田工作的校友们座谈交流。张悦介绍了校区发展建设近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与校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举措。哈得油气开发部跃满采油作业区经理廖伟伟校友对实践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富满油田的勘探开发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扎根边疆、建设西部,在这片广袤的热土上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与东方物探优秀校友合影


7月20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了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库尔勒分院。库尔勒分院综合办主任王建忠带领实践团参观了院内办公园区和重点工作机房,介绍了库尔勒分院的发展建设历程。王建忠向实践团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他表示,中国石油工业取得的辉煌业绩是一代代石油人从无到有、接续奋斗出来的,祖国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呼唤着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


参观征服塔克拉玛干纪念碑


7月21日,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征服塔克拉玛干纪念碑,缅怀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为寻找油气藏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老一辈石油人。随后,实践团与库尔勒分院工作的校友们座谈交流。校友陈湘飞、白建朴、李青霖先后分享了选择留疆工作的心路历程,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和新疆的建设多作贡献。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驻疆油田企业的了解,感受到了石油人坚守荒漠、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和不畏艰难、苦中作乐的生活态度。大家纷纷表示,扎根边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将不负总书记嘱托,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让青春在西部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