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各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党群工作部   摄影:各学院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袁玫   浏览:1751

青春逢盛世,逐梦正当时。近日,校区各学院分别举行开学典礼,欢迎1663名2021级本科新生的到来。


程枫然摄 (42)


石油学院


经风雨而不易志 遇阻隔而志弥坚


石油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红山湖体育馆举行。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新疆油田公司总地质师王小军,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新疆油田公司校友代表,石油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兄弟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石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小邱摄 (5)


大会伊始,陈大恩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


校友王小军对同学们来到油城克拉玛依求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形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躬下身子认真学习专业本领,珍惜机遇、迎接挑战,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教师代表、石油工程系教师王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求职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援建教师代表权义宁希望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用勤劳和智慧收获成功,书写美好的人生画卷。2020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董昊菲、2021届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生袁丽霞作为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新疆基层工作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担当奉献中书写绚丽青春。在校生代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董皓天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收获,祝愿同学们在石油学院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新生代表、计算机类专业2021级新生王佑立志潜心求学,勤勉求真,做全面发展的中石大学子。


院长谢庆宾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的新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以校区首届扎根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为例,勉励同学们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之大我,用青春的热情和力量担当起时代重任,经风雨而不易志,遇阻隔而志弥坚;用理想信念打牢青春奉献的基石,把握青春奋斗的航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会场-观众 远景


工学院


自豪 担当 奉献 祝福


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在J2楼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C8力行楼设立4个分会场,通过网络全程直播。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出席典礼,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邢廷炎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刘坚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勉励同学们学习和践行回信精神,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树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价值追求。


副院长邢晓凯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环境工程和自动化等七个专业的系主任围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


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代表蔡玲玲老师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范凯元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校生代表、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胡信松祝愿全体新生在中石大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负韶华、未来可期。新生代表、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宗蓓蕾表示将不负父母期盼、学校栽培、时代重托,做一名心怀家国、品格高尚、本领过硬、追求卓越的中石大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绪强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与真切的鼓励。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身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一份子而自豪,传承中石大精神,锤炼意志品格。二是希望同学们担起时代之责,用志向和情怀引领专业探索,将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三是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在奉献中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四是希望同学们强健体魄,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挑战,不负青春。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进行了庄严宣誓。


DSC_0160


  文理学院


勤勉务实 励精笃行 学业有成 行稳致远


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J2报告厅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出席典礼,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主持。


刘坚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刻苦钻研、拼搏进取,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练好基本功,掌握真本领,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生辅导员涂梦雪勉励同学们要立修身之德、立报国之志;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继承中石大人一以贯之的奉献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姜岩岩希望同学们在追梦路上不断前行,都能在不同领域成为闪闪发光的人。在校生代表、俄语专业2018级学生刘羽辛号召同学们以拼搏开启未来,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校区这个大家庭里绘就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新生代表、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王泽怡立志在大学四年中要提升文化素养、磨炼专业技能、丰富自身阅历、修行个人品格,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


院长殷文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新生成长成才的父母师长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要学会低头做事、抬头看路,树立远大的志向,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要博览群书,开拓眼界,学会独立思考;培养健全的人格和团队协作能力。他祝愿同学们勤勉务实、励精笃行,学业有成、行稳致远。


DSC_0773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仰望星空 心怀信念

求真务实 勇于拼搏

饱含热情 充满温度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红山湖体育馆举行,并通过网络全程直播。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出席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焕礼主持。


国歌的旋律在红山湖体育馆铿锵奏响,开学典礼正式开始。4名新生代表领誓,全体新生起立,面向校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胡庆喜在致辞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和殷切的期待,对援疆援建教师、银龄教师的辛勤奉献和无私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会计系主任王琳老师与新生分享了心中的家国、情怀和梦想,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并发扬中石大的优良传统,在美丽的红山湖畔收获如歌的青春岁月。在校生代表、金融专业2018级学生孔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慎思明辨,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新生代表、行政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孙少先立志将提高素质、拓展格局、勤学善思、勇于探索、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用青春诠释今日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明日的辉煌。


院长丁英宏代表全院教职工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做一个仰望星空、心怀信念的人,学会主动学习,认识自我,运用资源,把握机遇。二是做一个求真务实、勇于拼搏的人,把精力集中于学习和锻炼能力,既要能在短暂课堂中汲取精髓,又要能在方寸书桌前自我升华。三是做一个饱含热情、充满温度的人,在各类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中锻炼学以致用的能力、社会认知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她寄语全体新生要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优秀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