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2020级石油学院普通地质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于景维   摄影:祁利祺 赵晓东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7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加深专业课程及其文化内涵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联系,从思想引领、理论学习以及实践观察等多方面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日前,来自校区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以及石油工程专业的259名2020级学生,在9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在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圆满完成了为期10天的普通地质实习,实习行程超过1000公里。


图片1



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各时代地层发育良好,地质现象典型,化石丰富,是天然地质博物馆,也是地质学野外实习的理想场所。本次实习得到了克拉玛依区和乌尔禾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完成了吐孜阿克内沟、科克呼拉岩体、黑油山-黑油山沟-不整合沟、乌尔禾魔鬼城-艾里克湖-沥青脉、龙脊谷等一系列具有典型地质现象的路线踏勘。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对实习区域内的矿物组合、岩石类型、沉积及构造组合特征等进行了深入观测、分析与讨论,巩固和提升了基础地质理论知识和野外观测能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实习期间,同学们在野外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红色经典诗文朗诵、红色歌曲演唱等,感受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初心,坚定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