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
发布日期:20211003   作者:孙加石   摄影:党群工作部 工学院 文理学院 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887

军训号角响,奋进正当时。10月3日,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红旗操场顺利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出席开训典礼,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27名承训教官及1147名参训学生参加了开训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主持。



全景-梁以开 (2)


全景-梁以开1


  

 上午10时整,国旗仪仗队成员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在“向国旗敬礼”的响亮口令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校园上空高高飘扬。


国旗仪仗队-何熙恒 (4)


升国旗-何熙恒 (2)kou


随后,大会举行庄严的授旗仪式。刘坚代表校区将军训团团旗授予承训教官。


授旗


退役复学大学生杨蒙代表承训教官发言。他承诺,军训期间全体教官将认真履行教官职责,以优秀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素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带训任务,提升参训学生军事技能和军事素养。


教官代表


刘坚代表校区党委向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国庆假期坚守在岗位上的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军训就是要让同学们的血液里充满着爱国的基因。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肩负起青年责任与使命;传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磨砺品格,让昂扬的奋斗底色成为同学们不可磨灭的精神气质;把个人的发展、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紧密相连,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


刘校长

 

  开训典礼上,承训教官进行了队列基础、擒拿技术、应急棍法和战术基础动作等军事科目示范表演。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规范有力,展现了当代军人过硬的军事技能,给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教官1


教官2


教官3


教官4


开训典礼在响亮的口号声中结束,一支支整齐的队伍以昂扬的姿态、整齐的步伐奔赴军训场地,开启新的征程。


最后


IMG_9918

  

午间,刘坚带队前往第三学生餐厅慰问全体参训学生及教官,现场查看了食堂保障情况,认真倾听同学们对食堂饭菜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学生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