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为祖国庆生——石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于景维、邓智华   摄影:邓智华、冯程、于景维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袁玫   浏览:672

日前,校区石油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院长讲党课”“支部学党史”“国庆看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院师生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院长讲课1


院长讲党课


10月1日,石油学院副院长穆总结以“勇担当、讲奉献、比作为”为题,为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穆总结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与学生党员分享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党员。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作为,努力做到在政治上作表率、学习上作楷模、生活上作模范,时刻牢记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红色著作1


支部学党史


10月8日,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学 不忘初心”红色经典著作品读交流会。地质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成员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分享红色经典著作,畅谈读书后的感想感悟。推荐的著作中有荟萃了多位开国将帅和革命前辈红色记忆的《星火燎原》,有对当代中国文化自信进行理论阐释与实践解析的《文化何以自信》,更有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西部高等教育事业中,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书馆1


国庆看展览


10月8日下午,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前往大学城图文信息中心和J2国际交流中心,参观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展成就展”。

在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的回信全文,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亲切关怀、巨大鼓舞”“生逢其时、肩负重任” “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四个主题展区。大家边看边学边交流,感悟总书记对校区发展的殷切期望,砥砺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担当。

在J2国际交流中心上,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展成就展”的“旗帜引领”“立德树人”“创新发展”和“西部创业”四个篇章。大家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一段段奋进的文字中,感受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蓬勃脉动。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亮点纷呈,学校和校区的发展令人振奋,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校区“十四五”建设当中,在祖国边疆绽放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