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克拉玛依·城记”流动博物馆走进校区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张宝   摄影:张宝 邱煜珩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57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19日,校区党群工作部联合克拉玛依市文博院(展览馆)在大学城举办《克拉玛依·城记:一座城市的荣耀与抱负》流动博物馆活动。对口援建教师和银龄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代表、校区教职工等近百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此次展览。


1


作为校区“文化润疆”工程“引进来”的重要载体,本次主题展览集中展现了克拉玛依人扎根戈壁荒漠“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奋斗史、创业史以及城市“戈壁变家园”的六十年变迁史。展览以石油、水、城市为线索,分为石油圣地、伟大工程与改天换地三个篇章,通过三百余幅历史照片、三十余幅图表、一百三十余件实物照片,展示了第一代石油人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让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石油人的艰苦奋斗与无私付出。


2


通过此次参观,师生们切身感受到克拉玛依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精神,为克拉玛依市、为校区作出贡献。


3


文理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陈祥宇说,今天,我站在历史展板前,看着克拉玛依市六十余年的发展史,感觉自己仿佛也置身于独山子区的石油初喷现场,看到了井场上的冰塔冰人。正是无数石油人的付出,才有了如今文化与科技共同繁荣的的克拉玛依。我决心像先辈们一样,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