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佳福社区慰问校区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胡晴   摄影:文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785

10月15日,佳福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燕和“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迪力夏提一行到校区慰问文理学院“播撒希望 传播梦想”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实践团。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及实践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


2


丁燕一行代表社区向文理学院赠送了锦旗,对实践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文理学院开展“文化惠民,促社区儿童成长”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希望今后能与校区深入开展此项活动。

实践团成员对佳福社区提供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分别讲述了支教期间的收获与感受,表示将秉承中石大精神,为“文化惠民”贡献青春力量。

何汉挺表示,爱心支教活动既为社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欢乐与启迪,也使志愿者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很有意义,文理学院将继续支持此项活动深入开展,使其成为校区“文化惠民”工作的响亮名片。

  佳福社区是纯流动人口的公租房小区,社区流动人口服务和南疆务工子女管理教育方面是地方政府重点扶持的惠民项目。“播撒希望 传播梦想”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实践团已连续两年在该社区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共计19位学生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七百余人次。实践团不仅对孩子们的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课程进行辅导,同时还开设了音乐、绘画、体育、民族团结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特色课程,涵养家国情怀。通过参与支教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疆情民情,为巩固民族团结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