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向英雄学习!石油学院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于景维 邓智华   摄影:王玲 邓智华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652

近日,石油学院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的行动自觉。


院长说英雄


院长讲课2


10月15日,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以《弘扬老一辈爱岗敬业精神 打造优秀教学团队》为题,为地质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谢庆宾以校本部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为例,讲述了沉积地质学家和古地理学家冯增昭教授倾其一生为山川“号脉”、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故事,强调打造一支优秀教师团队需要几代英雄教师的共同努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会以冯增昭教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信仰坚定、潜心育人、心系学科、矢志奋斗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支部学英雄

10月15日下午,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

青年教师代表张宓表示,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作为新一代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师生观英雄


观影


10月16日,石油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一同前往电影院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端劣势情况下,扭转了朝鲜战场局势,取得了一次次伟大胜利。中国志愿军战士们永不畏缩、勇于拼搏、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以及坚不可摧的信仰信念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电影里朴实的台词让不少师生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大力弘扬长津湖战役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