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引领成长 筑梦启航——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引航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袁亚婷   摄影: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魏静怡、袁玫   浏览:94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9月至10月,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为新生开启大学新生活保驾护航。


第一版_画板 1


系好第一粒纽扣,以中石大精神铸魂。院长丁英宏教授在学院开学典礼上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做仰望星空、心怀信念的人,做求真务实、勇于拼搏的人,做饱含热情、充满温度的人,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团总支书记费葳葳老师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发展历程、克拉玛依校区和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三个方面面向新生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勉励同学们做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新青年。辅导员吴天翔带领新生深入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手册》,辅导员王永康面向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趣味运动会 (1)


送上第一份温暖,以校园文化氛围浸润。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用优秀文化影响人,学院先后组织开展校歌“学传唱”、“我爱我家”宿舍文化建设、“静心读一本好书”学习成长、“石大·印记”艺术作品征集等活动,引导新生了解大学生活,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举办“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新生定向越野赛、“传承百年薪火 激扬青春活力”新生趣味运动会、“辩以明思 以辩会友”新生辩论赛等系列比赛,共吸引近千人次参与,为新生交流情感、展现青春风采提供平台。


专业见面会


点亮第一个灯塔,以先进榜样力量激励。为帮助新生建立对专业的基本认知,学院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行政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五个专业分别召开新生专业见面会。各专业负责人在会上对专业培养计划、专业发展前景等进行全面讲解。优秀专业教师与学生面对面分享专业学习经验以及从教心路历程,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新老生交流会,5名优秀在校生代表分别从考研保研、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征兵入伍等方面分享经验,为2021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提供指引。

后续,学院还将积极搭建创新教育服务管理体系,踏实为学生办好实事,引导学生在各个阶段明确目标,建立信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