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牛军   摄影:杨欢欢   来源:教(研)务部   编辑:袁玫   浏览:744

10月22日下午,校区举办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校区全体教师、教(研)务部工作人员及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11022 教师培训 邱煜珩摄 (16)


会上,教(研)务部工作人员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教师教学工作各个环节的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教学行为规范中的关键事项。


2雍太军详细解读教学事故认定事项及等级


教(研)务部主任雍太军介绍了新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的修订背景,并结合案例对文件的主要条款、教学事故的认定事项及等级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没有规范就没有质量,规章制度是实行科学规范管理、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任课教师要加强教学规范学习,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为全面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3能源分享”课程思政“经验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帮助校区教师优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结合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实践探索,就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说,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校区教师充分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教学资源,不断丰富教学方式,树立“人人皆可思政,处处皆可思政”的教学理念,做到“走进学生、引导学生、启迪学生”,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