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市一中走进校区开展“文化润疆”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6   作者:于景维 张宝   摄影:党群工作部   来源:石油学院 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289

为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实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1月5日,校区与克拉玛依市一中联合组织“中石大主题研学活动”市一中初中年级近80名师生走进中石大开展研学。


20211107校区开展文化润疆之市一中走进中石大主题研学活动 (1)


20211107校区开展文化润疆之市一中走进中石大主题研学活动 (2)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校区全景沙盘,了解了校区建设发展历程。随后前往图书馆参观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的回信全文。在参观四个主题展区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校区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传承爱国奉献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


20211107校区开展文化润疆之市一中走进中石大主题研学活动 (7)


在红山湖畔,同学们齐声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他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


20211107校区开展文化润疆之市一中走进中石大主题研学活动 (10)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石油学院古生物实验室和岩矿实验室,通过观察化石与岩石手标本了解了亿年前古生物的演化过程及石油的形成机理,通过显微镜观察了岩石的矿物成分和微观结构特征,学生们感叹石油人能从如此致密的岩石中寻找和开采石油十分不易,感受到了石油的魅力和石油人的伟大。


20211107校区开展文化润疆之市一中走进中石大主题研学活动 (9)


市一中师生表示,本次研学活动,为克拉玛依市民了解中石大、走进中石大搭建了友谊的桥梁,让学生感受到总书记回信所带来的巨大的精神力量。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