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培胡杨根 聚中华情 铸石油魂”——校区举办文化润疆进校园政校企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朱晓萍   摄影:韩佳驹 曹嘉禾 王佑 邢学印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334

活动全景


11月14日上午,校区举办“培胡杨根 聚中华情 铸石油魂”文化润疆进校园政校企共建启动仪式。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欧阳华;市文体旅游局局长何江;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罗文;新疆油田公司企业文化处副处长郭晓坤,工会副主席吴莲蔚;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机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主持。


刘坚发言


刘坚在欢迎辞中对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和新疆油田公司长期以来对校区办学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政校企三方深化合作,积极搭建文化交流新平台,开创合作育人新局面。


各领导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文化润疆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政校企共建文化育人基地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政校企共建平台的作用,共享文化资源,共谋润疆思路,共促协同育人。


签约


会上,校区分别与克拉玛依市文联、市文体旅游局、市总工会,新疆油田公司组织人事处、企业文化处、工会签署了《“培胡杨根 聚中华情 铸石油魂”文化润疆进校园政校企共建合作协议》。


张红艳发言


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在讲话中表示,校区将与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新疆油田公司共同探索政校企共同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新模式,为国家能源战略、新疆地方经济发展、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剪彩


最后,张红艳宣布共建活动正式启动,共建单位、校区领导上台为本次共建活动剪彩。

文化润疆进校园政校企共建活动是校区在凝聚社会育人资源、开展协同育人的又一创新探索,有助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校区师生在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中迸发出更浓厚的爱国爱疆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