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青蓝学术沙龙第六期:基于货币账户的流动性分析—“公众的货币与银行的货币”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微信公众号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313

基于货币账户的流动性分析—“公众的货币与银行的货币”


时   间:11月19号(周五)15:30

地   点:C5楼I区302

主 讲 人:吴军

主讲人简介:

吴军,经济学博士,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代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 长期从事货币金融理论与政策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学术组织及协调能力,学术研究领域包括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体制改革、金融风险及防范、金融监管、通货膨胀与通货紧缩、外汇储备管理等。 吴军教授成功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先后主编了《中国现代货币银行学》、国家“九五”规划重点教材《中央银行学》,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货币银行学》等,撰写专著《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操作与实施》和《紧缩与扩张—中国经济宏观调控模式选择》等;在《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国际金融研究》《金融论坛》《农村金融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有关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体制改革、金融风险防范及监管、通货膨胀理论、通货紧缩问题、外汇储备管理等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