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与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韩笑   摄影:邱煜珩 魏静怡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袁玫   浏览:2460

11月24日上午,校区与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签约仪式在风城油田作业区举行。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油田公司党委委员、总地质师王小军出席了签约仪式,风城油田作业区党委书记、副经理黄万青,经理、党委副书记单朝晖,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石油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4


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与单朝晖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8


陈大恩、王小军、黄万青、单朝晖共同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1


座谈会上,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徐长亮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校区整体情况。单朝晖介绍了风城油田的开发历史、作业区运行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座谈交流。


2


陈大恩代表校区对新疆油田公司给予校区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签约挂牌仪式标志着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与风城油田作业区的校企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涵,积极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培育。校区将充分利用新疆油田公司的优势资源,切实提升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实效,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格局,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3


王小军表示,本次签约挂牌仪式是校企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打造西部地区石油工业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教学科研、生产实践等方面的优势,用好四个基地,在技术合作、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构建更加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共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6


会后,陈大恩一行参观了风城油田作业区生产指挥中心中控室和文化展厅,观看了宣传片《智能风城》,详细了解了风城油田发展史、SAGD工艺流程、企业文化建设,以及作业区物联网应用、数字油田建设等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