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与乌尔禾区签署政校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韩笑   摄影:邱煜珩 魏静怡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袁玫   浏览:1389

11月24日下午,校区与乌尔禾区政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乌尔禾区委党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薛宏舜,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出席了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安熠哲,乌尔禾区委党校、区文旅局、区工信局,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百口泉采油厂,魔鬼城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企业)负责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石油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3


安熠哲与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分别代表政校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5


陈大恩与薛宏舜共同为校区野外实践教学基地、思政教育基地、文化艺术创作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揭牌。


1


座谈会上,政校双方就意向合作领域进行了座谈交流。薛宏舜表示校区多年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能源战略实施、助力克拉玛依市可持续发展和经济转型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以来,校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校地共赢的发展格局。此次签约将继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和旅游发展,打造校地合作的样板典范,取得丰硕成果。


2


陈大恩在讲话中表示,校区在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及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培养出了一批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西部建设者。此次签约标志着乌尔禾区与校区的校地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为双方长期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校区也将抓住机遇,充分利用乌尔禾区的优势资源,培育学生爱国爱疆、甘于奉献的精神,引导更多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陈大恩一行参观了乌尔禾区乡村振兴展厅,重点听取了全疆第一个党建引领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西部乌镇”的介绍。


据了解,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文化内涵提升、博物馆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及研学路线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共建合作,推动政校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