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张宝 王均涛   摄影:徐澜城   来源:党群工作部 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288

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以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思政教育工作,11月24日,由党群工作部和文理学院主办的第三十二期崇文讲堂在C5崇文楼举行。辽宁省知名文化学者于丽华受邀作了题为《千古风流李清照》的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以及15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文理学院院长殷文主持。


4E6B3051


于丽华结合李清照不同时期的作品,从才情初显的少女时代、琴瑟和弦的幸福初婚、凄凉游离的悲苦半生三个阶段解读了李清照的传奇人生。她以《一剪梅》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其作品特点,多角度、深层次地阐述了李清照作为婉约派“一代词宗”的过人才华。


4E6B3073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他们受益匪浅,特别是李清照面对人生挫折时百折不挠、自立自强的精神态度和人格魅力值得学习。


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对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增进学生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情感表达的能力,提高道德修养,厚植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