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第二届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赵逸伟   摄影:邱煜珩 魏静怡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670

11月19日,校区召开第二届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全体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军主持。


1


陈大恩宣读了校区第二届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调整名单,为委员会主任和新增委员颁发了聘书。


2


胡庆喜介绍了校区十四五规划的背景、框架、指导思想与重要任务指标。各专项规划负责人分别对各项指标的测算依据和分配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组织人事部负责人汇报了自治区“天山特聘教授”申报、对口支援学科带头人管理、以及专任教师岗位差异化设置等工作。

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根据校区发展定位和目标,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李军表示,校区十四五规划指标是校区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指标。坚持“对标竞进”,既要跳高定目标,也要落地抓举措,要有规划、有步骤的逐步推进任务目标落地落实,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共同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


3


胡庆喜指出,面向十四五,校区要以总书记回信为指引,立足“一校两地多点”的办学新格局,把握机遇,凝心聚力,积极构建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建设高水平、复合型师资队伍,扩大办学规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校区办学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建成西部高等教育和国际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是校区保障民主决策、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议事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在战略规划、学科布局、重点项目组织、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大事项上的咨询、谋划、建议和把关作用,充分发挥委员们学术视野宽广、创新思维活跃、治学见解独到等优势,助力校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