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开展2021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李羚   摄影:邱煜珩 魏静怡 郭政良 韩佳驹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1383

11月25日至26日,校区2021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岗前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参观与拓展培训两个部分。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出席培训并讲话。校区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门工作人员以及67名新进教职工、银龄教师、援建教师、北京派遣教师及行政助管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


陈大恩代表校区向新进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建设背景、组织机构、办学现状、科研建设、发展机遇、十四五规划六个方面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带领新进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陈大恩指出,回信既是对校区首届118名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校区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成果的充分认可。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做有能力、有情怀、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西部建设者,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


组织人事部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主任宋强带领新进教职工宣读《新进教职工入职誓词》。全体新进教职工用铮铮誓词表达了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教师的坚定决心。


图片3


图片4


会上,纪检监察部、综合办公室、教(研)务部等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先后向新进教职工系统介绍了校区相关政策、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和服务保障等内容,帮助教职工快速熟悉工作环境,转变角色。


图片5


培训还特别邀请到石油学院院长、北京市教学名师谢庆宾教授作了题为《如何讲好一门课》的专题讲座。谢庆宾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从课堂教学的四个境界、课堂教学的四个层次、讲好一门课的两个重要环节等方面为新进教职工带来深入浅出的讲授。他指出,讲好一门课的真正核心是源于教师对自己职业的热爱,是教师对三尺讲台的热爱,更是教师对学生的关爱。


图片6


培训还邀请到了克拉玛依市委党校民宗文史教研部单超成老师作了题为《关于新疆民族宗教的形势与政策》的专题讲座。单超成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让新进教职工对新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7


随后,在新教工沙龙活动上,校区优秀青年教师、石油学院冯程副教授作了题为《我与校区共成长》的经验分享,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张璐璐老师作了题为《职场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全体新进教职工先后参观了校区沙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展成就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工学院石油加工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及学生公寓。

此次培训涵盖了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政策法规等多项内容对新进教职工进行了系统培训。新进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牢记各项工作要求,严格遵守校区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风貌书写校区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