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2   作者:张宝   摄影:孙英娟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399

为进一步发挥校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满足中小学对思政教育、实地研学等方面的需要,结合“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目标,12月10日,由克拉玛依市教育局主办的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座谈会在康城小学举行。校区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科技与信息部副主任景民昌出席座谈会。教育局高等与职业教育科负责人陈彬,康城小学书记李江婷、校长尹德刚及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1


会上,李江婷介绍了康城小学办学基本情况,尹德刚从教育改革的角度提出了学校在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方面的需求。陈彬对校区为克拉玛依市基础教育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工作是克拉玛依市和校区主动响应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以试点学校为起点,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坚持创新、高质量发展,搭建育人大平台。与会人员围绕文化润疆大讲堂、主题研学、大中小学社会实践实习基地等具体内容交换了意见。

能源对市教育局在校区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对康城小学在教育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校区与克拉玛依市是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关系,中石大将把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克拉玛依市民共享,共同打造西部高等教育高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方案。他建议,各中小学要深度挖掘办学特色,形成“一校一品”的协同育人建设思路,通过举办“教育发展论坛”“名师工作室”“大中小学联合共建党支部”等,全面推进克拉玛依市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的开展,为克拉玛依市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


1-2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康城小学党建教育基地、科学实验室、多功能图书馆等,观看了特色课间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