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石油赞歌”政校企联合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陈键文 朱晓萍   摄影:王佑 邢学印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266

图片1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17日晚,由校区主办,石油学院承办,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石油赞歌”政校企联合文艺晚会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晚会在哔哩哔哩APP同步直播。校区领导胡庆喜、张红艳、刘坚、李军,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弋磊,石油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晚会现场与校区3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图片2


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致欢迎辞。他代表校区对到场来宾与师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晚会演职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希望大家通过本场晚会领略和感悟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晚会由“为疆而来”“文润百年”两个篇章组成,通过歌舞、小品、器乐演奏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图片3


活泼优美、轻快灵巧的新疆舞《跟我来新疆》拉开了晚会第一篇章的序幕;诗朗诵《百年礼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幽默诙谐的创意小品《师生情长》演绎出浓浓的师生情,看点十足;在街舞《舞动青春》中,街舞社学生用律动的舞步碰撞出惊人的爆发力,展现青春的激情;吉他弹唱《乌兰巴托的夜》以民族音乐表达对往日时光的怀念,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


图片4


“文润百年”这一篇章,40余位演奏家多乐器合奏《我的祖国》《掀起你的盖头来》,激扬的乐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戏曲联唱》表达了对克拉玛依这座油城的赞美,也唱出在戈壁荒原上奉献青春的决心;歌曲独唱《万疆》抒发了满怀深切的爱国情怀;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出当今洋溢着幸福与吉祥的中华盛世;最后,晚会在慷慨激昂的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是校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稳步推进文化阵地培根、聚情、铸魂工程的生动实践,校区将继续以文化育人的方式铸牢各民族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爱国爱疆、甘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