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文化润疆工程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张宝   摄影:杨欢欢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392

12月24日,校区召开文化润疆工程总结推进会。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工学院书记、院长郭绪强,工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英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主持。


1


会上,各学院围绕文化润疆工程开展情况与2022年工作计划两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文理学院张颖、孙磊分别汇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和文化润疆高等研究院筹备情况。教(研)务部、党群工作部分别汇报了文化艺术学院筹备情况及“大中小学大协同育人”“大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和讲师团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成员围绕文化润疆工程内涵式发展,在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创作主题文艺作品以及发挥高水平师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抓实效、做品牌、搭平台、聚合力”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2


刘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是校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校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优势,将文化润疆工程与校区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校区党建思政平台建设紧密结合、与校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与驻疆企业和校友资源紧密结合,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力推动文化润疆工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