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与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胡瑞   摄影:邱煜珩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905

1月4日上午,校区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与推进会。会议旨在总结经验,查摆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进一步谋划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相关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主持。


20220104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与推进会 邱煜珩摄 (4)


会上,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介绍了校区2021届毕业生整体毕业去向落实率、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以及春季学期就业工作重点。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工作举措和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目标。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20220104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与推进会 邱煜珩摄 (27)


  刘坚结合校区就业工作现状,对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引导毕业生在了解新疆的基础上选择留在新疆就业。二是要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推动就业工作智能化发展,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和交流,提升就业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学院就业工作同步发展。四是要关注就业困难群体,一对一做好思想工作和就业指导,建立帮扶台账。五是要将就业工作前移,从源头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注重课程思政和实习实践环节对就业的促进作用,提升学生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六是要注重新行业、新业态吸纳毕业生就业的积极作用,拓宽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