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石工系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章星   摄影:魏静怡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764

日前,学校发布《关于培育创建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通知》,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学校党委审定,校区石工系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图片1


石工系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回信嘱托、树立奉献意识、扎根西部教育,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双一流学科优势、促进校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己任,努力建设以石油精神扎根、以求真务实固本、以能担重任铸魂的新时代党支部。


石工系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实验员2人。正式党员中,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自治区“天池计划”全职创新人才1人和柔性引进人才1人、自治区“天山英才工程”1人、克拉玛依市拔尖人才1人、克拉玛依市高层次人才工作室1人、学校青年拔尖人才3人。


图片2


石工系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持党对支部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系的基本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支部内涵发展和跨越发展。在支部党员的带动引领下,石油工程专业2017年获得自治区第二批重点专业建设支持(创新创业示范专业),2020年入选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石油工程系被评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8-2020年度先进集体”。


图片3


石工系党支部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及各项重点工作,扎根教学,奋力实现发展改革新突破,以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以严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关键,以促进党建与支部工作深度融合为保障,以基层支部作用发挥和党员示范为引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全面推进支部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总体建设思路。“十三五”期间,石工系党支部获得国家级科研奖励2项,省部级科研奖励29项,市局级科研奖励4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7项,横向科研项目100余项,研究经费2600余万元;发表论文650余篇、专利200余项、专著17部。


图片4


石工系党支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和疆内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平台;积极组织在校学生赴新疆基层和企业参观学习,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倡导“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择业观,鼓励毕业生扎根新疆、投身石油行业,为国家尤其是西部边疆地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在石油工程专业2020届和2021届182名毕业生中,升学85人,签约就业97人,其中留疆工作学生占签约就业学生人数超过52%。


下一阶段,石工系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与克拉玛依市银河路街道、克拉玛依区科技局、克拉玛依区科协、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风城油田等单位开展政校企联学共建,扎实开展“五个一”工程。即打造1个高质高效运作的新媒体平台,开展1个示范微党课,搭建1套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总结1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形成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汇编,为推动校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