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石油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4   作者:权义宁   摄影:权义宁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1349

日前,校区石油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联合开展在线教学研讨活动。校区石油学院副院长张骏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万波、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杨力,双方实验教学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万波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张骏温介绍了石油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均表示希望在实验课程共建、实验教材联合编写、实验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经验分享。


1642998427(1)


会上,双方专业实验教学负责人围绕实验课程建设进行了专题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剑贤副教授以“计算机系统硬件综合能力培养实验体系”为题,介绍了西电计科院“三层两翼”的计算机实验实践体系,阐述了计算机系统硬件实验课程内容的组织实施和自研实验平台的应用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伯虎老师以“信创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之路”为题,分享了在国家信创人才培养大背景下进行的思考和探索。石油学院魏燚伟老师以“虚拟云平台在计算机网络实验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石油学院云平台实验室建设方案和计算机网络实验课程在该平台上的应用情况。石油学院边玲燕老师以“计算机系统基础课程实验环节设置与安排”为题,分享了计算机系统基础课程的硬件环境、软件平台以及课程组织实施过程。 

本次论坛是石油学院“云上学术”实践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