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02   作者:陈烁 郭昊霖   来源:工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360

日前,校区与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中学共同召开“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调研座谈会。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满;校区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绪强,副院长邢晓凯及学院教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中学党委书记贾真、校长牛瑞锋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2190720

 

会上,牛瑞锋与邢晓凯分别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文化润疆总体要求,结合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的工作目标,就开展科学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文化润疆讲堂、一校一品一基地建设等具体内容交换了意见。

 

沈满2


沈满代表市政府对校区与北师大附中积极协作推动地方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两校找准切入点,将协同育人落实落细,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郭绪强2

 

郭绪强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工学院学科育人优势,积极与北师大附中共享资源,坚持创新驱动,搭建思政育人大平台,推动克拉玛依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克拉玛依市教育事业探索新方法、作出新贡献。


能源

 

能源表示,十四五以来,校区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市教育局共同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推动地方教育提质增效,为校区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希望通过此项目更好服务克拉玛依市教育事业的发展,用高质量的教育回报克拉玛依市人民,培养更多热爱新疆、扎根新疆、建设新疆的时代新人。

 

会后邢晓凯教授为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全体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和建议》主题讲座,对各学科在思政融合上给出具体建议和实例。


3d2afad54bdce49c64c455f0b4ec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