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崇文讲堂第三十九期:《救赎》凄美爱情&复杂的儿童心理
发布日期:20220312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345

崇文讲堂第三十九期

《救赎》凄美爱情&复杂的儿童心理


时   间:3月19日16:00

地   点:C5崇文楼I区401教室


讲座介绍

电影《赎罪》改编于伊恩• 麦克尤恩 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场因为战争、阶级、等悬殊等复杂原因而异常凄美揪心的爱情故事。故事主要通过13岁的少女布里奥妮的视角而进行,微妙细腻地揭示了这位13岁小女孩对“浪漫恋情”和对不能获得“浪漫恋情”的复杂心理,以及她的姐姐塞西利亚(凯特•奈特莉 饰)与她们家仆人的儿子罗比•特纳的悲剧爱情。电影保留了小说开说开放式的特殊,成功挑战了受众的审美和接受能力,带来现实与虚构难以区分的、意犹未尽的结局。


主讲嘉宾介绍

徐静,诗人,北京作家协会作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文学评论人,译者;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耶鲁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师从哈罗德・布鲁姆;专注于诗歌创作、文学批评、文学翻译、哲学翻译;著有原创双语诗集《在郁金香的光泽中》;文学专著有《悬崖上的舞蹈:边缘电影三十部》《铁背心:田纳西·威廉姆斯的剧作中遭受困惑的男人们》(该书获北京市理论著作基金出版资助)《抒情与现实的颜色:英语电影批评》;教材有《英语文学赏析:小说与读者》(English and American Literature: Fiction and Reader)。在《读书》、《书城》、《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当代电影》等发表了三十多篇学术论文;译著有《艺术光晕中的电影》(撰写译者序“艺术电影与精英批评”)《育子对弈-从母到伙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