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赵伯田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769

为加快构建数智油气与碳中和产教融合育人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1日,校区召开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工作会。校区副校长、数智油气现代产业执行院长李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与信息部主任赵仁保主持。


会上,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秘书处对创新班人才培养方案、班主任设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并就创新班课程设置、综合实践课程的实施、班主任人选、国际合作项目组织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军对各位老师的参与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现代产业学院是贯彻国家产教融合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抓手。建设现代产业学院要打破思维定势与工作惯性,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产业转型发展需求为牵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一是要按照“宽基础、活模块”的思路,持续优化现代产业学院创新班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加强数字智能、绿色“双碳”方面的基础性和通识性教育,引领学生紧跟时代潮流。三是要紧密结合产业实际需求,推进启发式、实操式的案例教学与校企联合授课培养模式。四是要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增加实践教学比重,提高学生的产业认知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五是要积极组织、参与国际化项目,拓展学生国际视野。通过多举措全面构建产学协同、科教融合、多学科交叉的产教融合育人体系,打造产教融合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