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工商马院在市第二小学建立文化润疆实践基地和党员先锋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刘纷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763

3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克拉玛依市第二小学举行文化润疆实践基地和党员先锋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焕礼、团总支书记费葳葳,克拉玛依市第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刘君、副校长张璇、德育主任唐春艳、大队辅导员李芳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志愿者牛子梦主持。


1 (11)


仪式上,刘焕礼与刘君共同为文化润疆实践基地和党员先锋实践基地挂牌。随后,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细化工作目标,规范活动流程,为长期合作确立了方向。


1 (4)


刘焕礼对第二小学在落实“双减”政策、打造第二课堂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院为全面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开展的各项工作,阐述了学院建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机制的各项创新举措。他表示,学院师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的功能,积极推进文化润疆实践,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克拉玛依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 (2)


刘君向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表示肯定。她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开创另一个精彩的世界,帮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课堂上增长见识、积累学识。


牛子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第二小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心路历程,对学院和第二小学提供的志愿服务实践机会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初心、奉献力量。


拼1


拼2


拼3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此前,学院联合第二小学开展冬奥知识志愿宣讲、反校园霸凌知识普及、欢度元旦、线上支教等活动,为此次挂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今后学院还将在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实志愿服务、夯实基础教育等方面与第二小学开展深度合作,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