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举行首届创新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赵伯田   摄影:魏静怡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1348

1


3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创新班开班仪式在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校区副校长、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执行院长李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以及92名首届创新班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科技与信息部主任赵仁保主持。

 

2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宣读了创新班班主任名单,李军为受聘班主任颁发聘书。

教(研)务部工作人员介绍了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创新班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石油学院秦文婷副教授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校合作术语翻译项目的有关事宜。

 

3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为油气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彰显了学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能源产业转型的责任担当。推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创新班为起点,坚持“高起点、厚基础、重实践、强创新”的育人理念,打造“宽基础、活模块”的全新培养方案。大胆探索校企共建共管的治理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构建数智油气与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与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

 

4


最后,李军勉励同学们,要高起点、高目标,做一个高层次的人;夯基础、肯钻研,做一个高素质的人;勤实践、勇创新,做一个高价值的人。在接下来的求学之路上,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仪式最后,创新班全体师生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