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领导带队走访克拉玛依石化企业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赵伯田   摄影:赵伯田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袁玫   浏览:2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近日,校区副校长李军带队先后走访了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与独山子石化公司。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等陪同走访。


2克交流会


4月6日,李军一行来到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在克拉玛依石化总工程师刘志红的陪同下,李军一行调研了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展厅和厂区中控室。


座谈会上,科技与信息部主任赵仁保与教(研)务部主任雍太军分别介绍了校区发展现状与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工学院副院长历长云汇报了工学院基本情况。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科技合作意向与人才需求情况。


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绪强表示,学院专业设置与公司生产高度匹配,希望校企进一步加快推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与石化氛围营造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企业培养高质量人才。刘志红表示,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与校区同驻克拉玛依,校企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李军代表校区对企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校区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校区将不负嘱托,立足新疆,以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与多学科交叉,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地人才与智力支撑。


4月8日至9日,李军一行赴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走访交流。在独山子石化副总经济师陈继南的陪同下,李军一行调研走访了企业展览馆、独山子石化中央控制室和生产园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特色技术和生产运行等情况。


4 独石化交流会 整体(1)


校企座谈会上,陈继南介绍了独山子石化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对校区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介绍了校区发展概况,工学院副院长邢晓凯介绍了工学院基本情况。


郭绪强表示,企业发展需要人才与技术的支撑,希望以学院独立研究生招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校企联合研究生培养与科技协同创新,助推校企持续高质量发展。陈继南表示,独山子石化公司与学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与校区合作基础扎实,期待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双方可持续高质量共赢发展。


李军对公司给予校区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标志着校区发展迈入新阶段,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新内涵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通过共建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促进全方位深入合作,推动产教、科教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为石化产业转型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220409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5-种玉忠


会后,双方设置了实习实践与就业建设、科技创新与技术合作和工会互动交流3个主题对接小组,与会领导专家就合作具体事项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220412215417


调研期间,工学院与企业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友们分享了各自在基层中的成长经历。郭绪强勉励青年校友们要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成就青春梦想。校企双方还进行了羽毛球交流赛,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