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振奋!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马健云   摄影:邱煜珩、魏静怡、赵春燕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499

1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区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


3


4


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的,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扎根新疆办教育,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号召,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说,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共青团始终紧紧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一代代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中抛洒热血,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彰显了青春风貌,贡献了青春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青年学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时刻以回信精神为指引,不负时代使命,将青春播撒在西部建设的征程上。


6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科员刘凡瑀说,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断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充分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立足行业发展、服务地方建设的各个领域中勇当先锋!


7


文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均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激励着广大青年矢志奋斗、勇攀高峰、不断进步。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和民族未来,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青春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8


校区教职工团支部书记穆浩宇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一直关心青年、勉励青年、指导青年。爱国是青年最亮的底色,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姿态,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员,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家国情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日积跬步,以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9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袁亚婷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走过了风雨兼程的救亡图存之路,探索实践的自强发展之路,砥砺奋斗的初心践行之路。从一百年前的振臂高呼,为祖国献出热血,到今日的奋发图强,为复兴奉献青春,青年人的担当其实从未有变。国家的富强,时代的发展,正呼唤一个个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青年人敢于坚守、勇于创新、承继过去、开创未来!


10


工学院辅导员陈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是青年朋友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应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热心人、贴心人,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在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的过程中引导青年学生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在祖国边疆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中为团旗添彩!


11


石油学院辅导员孙子超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团结带领青年紧跟着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积极引领共青团员们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坚定不移跟党走。


12


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詹旭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祖国的发展与我有关,祖国的未来与我有关。作为中石大学子,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埋头苦干、在祖国需要的领域成长成才,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13


2018级会计学专业林益帆同学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哪里需要哪里冲,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把自己锻造成为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4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刘敬轩同学说,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根本初心和全部追求,就在于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我们深刻感到,走在前进路上,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势不可挡。身处伟大时代,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才能有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才能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


15


2020级统计学专业毛莉娜同学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在祖国西部边疆求学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像总书记期望的那样,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不负人民,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中国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


2021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唐嘉玲同学说,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听党话跟党走,用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想,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


17


2021级俄语专业马睿岍同学说,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我们要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