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专利与术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赵伯田   摄影:李鸿宇 赵伯田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袁玫   浏览:1054

经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多次沟通协商,5月20日,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专利与术语培训如约开课。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首届创新班92名同学及学院相关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 PCT)翻译部支持保障组负责人Geoffrey Westgate、术语部主任Cristina Valentini为同学们授课。石油学院秦文婷老师现场主持并担任翻译。


22222


Geoffrey Westgate从商标、版权等常见标识切入,引出了知识产权的概念,先后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与术语、WIPO术语库等内容。Cristina Valentini详细解读了术语库项目流程与注意事项。随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两位专家分享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问答、讨论与分享等多种方式,与现场同学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全英文学习是一种挑战,也促进自己快速提升。”“对国际专利建立更加立体认识的同时,对知识产权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和理解。”“通过这次培训开拓了视野,今后将更加注重国际化的学习与交流,培养兴趣,增强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获益良多。


培训结束后,师生在线上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