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一行到访校区开展科研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康维蕤   摄影:魏静怡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2746

5月26日,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许江文、副院长李杰等一行共13位专家到访校区,落实科研项目对接、校企合作等事宜。校区副校长李军、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1


会上,科技与信息部主任赵仁保从校区发展概况、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研究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实力。李杰介绍了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油气钻采工程和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需求及规划。与会人员就具体的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以及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目前油田公司着力于在节能增效、CCUS管网建设、数智化发展和新能源政策等方面加大研究攻关力度,亟需与校区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2


许江文热情邀请校区师生到工程院进行深入交流,在实际科研生产中发现科学问题,找准需要解决的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在深度与广度上夯实双方的合作。

 

3


李军代表校区对许江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他指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建立定期交流机制,通过共建共享实验室、设立校企联合工作室等拓宽合作领域,通过联合申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科研项目、对接项目合作需求清单等切实发挥校区科研实力、扩大校企科研合作体量。


通过与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的精准对接,校区教师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的前沿需求,并在实验室共建、期刊杂志共同承办以及加大项目合作力度等方面达成共识,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