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工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住建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工学院   摄影:李世颖   来源:工学院党委   编辑:陈珂璠、袁玫   浏览:1008

日前,工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住建局举行了《关于资源共享、互利互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工学院党委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克拉玛依市污水、污泥资源再利用,加强科研合作、产学研共同发展,贴近环保现场,带动地方高校教育事业发展4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克拉玛依排水事业发展,助力克拉玛依再生水、污泥资源化再利用。


此次合作将重点面向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市住建局将选派高水平技术、技能专家或一线骨干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或实习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们的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环节,同时还将接受校区学生进入企业现场进行实地实习。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借助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科研师资力量作为技术支撑,将污水处理效率再优化,探索中水回用、污泥处置资源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


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绪强表示,学院将与市住建局加强沟通对接,通过双方科、研、学等平台搭建开展合作,积极参与克拉玛依市的环境治理建设,确保合作早日落地、见到实效,共建天蓝、水清的克拉玛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