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702   作者:党群工作部   摄影:各学院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556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区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


2


3

 

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香港回归的这25年,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紧密融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浪潮,充分印证了“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的伟大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校区党委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引领校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夯实能源报国的使命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办好优质高等教育,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奋力写好“十四五”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石油学院副院长穆总结说,25年沐风栉雨,25年砥砺前行,伟大祖国始终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我们坚信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使命担当。


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教师刘建新说,全体中华儿女正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香港新起点与国家新征程相交汇,必将迸发巨大能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工商马院马克思主义系教师杨晨晨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青年教师更要不忘初心,务实有为、开拓进取,扎根教育一线,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培养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时代新人。


文理学院辅导员李嘉硕说,“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尽管经历了风雨和挑战,但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香港永远是祖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不禁让我们为香港感到自豪,为祖国感到自豪,为中华民族感到自豪!


工商马院经济学专业2019级学生罗永建说,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对香港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铸牢理想信念基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在青春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石油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张春琪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把自身所学同祖国的发展相结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学生李思袁说,香港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已有25年的时光。我深深地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祖国永远是香港稳定发展的坚强后盾,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文理学院俄语专业2020级学生张辽源说,初心不变。一国两制,同心同梦。我们要努力奋斗,用火热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