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人民日报》再次为他们点赞!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653

万里江山多锦绣,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文章——“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文中讲述了2020年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回信,支持同学们的人生选择。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报道写道,“吾心已向西部去,休言大漠多苍茫。”2020年,魏鹏飞和110多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选择奔赴新疆基层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支持同学们的人生选择,并勉励他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收到回信后,我很激动,写下这首诗,表达自己扎根边疆的决心和信心。”如今,包括魏鹏飞在内的118名毕业生正在新疆基层岗位上绽放多彩的青春。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两周年之际,中石大一批批毕业生像魏鹏飞他们一样,继续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11


学校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民族复兴伟业紧密结合,服务国家“双碳”等目标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等基层就业创业。2021年以来,有1200多名优秀毕业生志愿赴基层就业创业。


20220613留疆毕业生出征仪式、 (213)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2022届留疆毕业生代表范希志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留疆毕业生出征仪式上,讲述了自己选择扎根新疆基层就业的初心与决心,并带领现场全体学生作出庄严承诺。近三年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签约就业毕业生中,有60%选择石油石化领域工作,50%选择扎根新疆基层工作。


33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峰深入克拉玛依校区开展调研时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办好克拉玛依校区是党和国家交给学校的光荣使命。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培养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