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自治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产学研工作会在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9   作者:路静   摄影:崔文娟 邱煜珩 朱宏淇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1022

7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产学研工作会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克拉玛依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苏社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胡艳桢主持。


20220706自治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产学研工作会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 邱煜珩 朱宏淇摄 (4)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成,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冯述江,自治区及克拉玛依市有关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副校长金衍,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参加会议。


20220706自治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产学研工作会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 邱煜珩 朱宏淇摄 (206)


刘苏社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校企合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是要突出重点,推动建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校企合作关系。二是要夯实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工作基础,建立多样化的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三是要强化保障,推动形成产学融合发展的工作合力,共同为推动校区内涵式发展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助力全疆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DSC03588


DSC03667


会上,梁永图汇报了校区产学研工作进展情况。在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和学校领导的见证下,校区与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与3家能源、钢铁企业成立了新疆能源行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以下简称CCUS)创新发展联盟并签订了联盟协议。


WechatIMG1991


20220706自治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产学研工作会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 邱煜珩 朱宏淇摄 (116)


20220706自治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产学研工作会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 邱煜珩 朱宏淇摄 (180)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边德运,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林生,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霍懋敏分别发言,表示期待通过校区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7.6 崔文娟 摄 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 (7)


随后,校区召开了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梁永图主持。


20220706自治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产学研工作会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 邱煜珩 朱宏淇摄 (91)


2022.7.6 崔文娟 摄 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 (5)


会上,校区副校长李军汇报了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审议并通过了《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与组织机构》。校区与新疆油田分公司、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共同为新疆能源行业CCUS创新发展联盟揭牌。


20220706自治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产学研工作会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 邱煜珩 朱宏淇摄 (633)


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吴小林在发言中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方向,探索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三是要发挥创新优势,精准对接需求,勇于挑战“卡脖子”难题,为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工作会有力推动了校区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为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对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助力校区更好地支撑新疆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政企校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