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师生观看《勇担时代使命 矢志能源报国》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16   作者:夏渊   摄影:各单位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1649

7月15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4所高校联合讲授的“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6讲)”在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党委书记陈峰以“勇担时代使命 矢志能源报国”为题主讲示范微党课。微党课中,李根生院士、杨进教授、张明明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大思政课”教育等角度讲述了学校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11111


克拉玛依校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认真观看示范微党课直播。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党课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能源报国的使命决心。


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党员教师张盼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扎根西部、为国育人的使命。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一名西部基层教师,我会胸怀爱国之情,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利用自身所学,在日常科研教育过程中,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贡献力量。


工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党员教师王仲莉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坚持立德树人,使思政教育走进日常课堂。增强学生家国情怀,急国家之所急,无论选择何种工作岗位,都能够报效祖国。


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徐凯旋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引导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新才干,努力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建设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工商马院马克思主义系与院办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贾永刚表示,高校工作者要引导学生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使命意识,胸怀“国之大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自觉加强斗争精神培育、制度自信涵育,主动响应时代召唤,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主动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践。


石油学院学生党员钱宇表示,我们会牢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工学院学生党员郭一帆表示,没有荒凉的沙漠,只有荒凉的人生。作为一名中石大学子,我们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商马院学生党员代玉洁表示,我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向上,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担当,挺起能源报国的脊梁。


文理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余梦贤表示,我们要接过学长学姐的接力棒,在西部建设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保障祖国的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