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党群工作部 石油学院 工学院 文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各学院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404

7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校区第一时间通过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召开暑期在校师生代表座谈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新疆之行”主题交流班会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区师生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中,积极投身到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伟大实践中。



微信图片_20220819194559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的集结号,饱含着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深情牵挂,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日益显著,新疆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前沿、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意义也日益凸显。面对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作为首个落地新疆办学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校区定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坚持“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定位,坚定把校区发展目标和新疆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加快建设西部高等教育和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创新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在新形势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能源战略、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校区党群工作部朱晓萍说,总书记对新疆的关切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祖国边疆的重视和期望。作为扎根西部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既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第一线,又站在推动新疆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我们要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为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矢志奋斗。


石油学院辅导员张采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核心区,一个枢纽地带。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定将积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新疆对于祖国建设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树立“能源强国”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工学院辅导员陈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我的干劲和决心。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好青年的“知心人”和“引路人”,真抓实干地做好青年引领工作,自觉担当尽责,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学生工作中。


文理学院辅导员李嘉硕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我们可以看到,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下,新疆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与无限潜力。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导广大学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让学生从认识新疆到爱上新疆再到扎根新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祁国超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下,新疆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了今天和谐安定、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身为新时代的中石大人,我们将牢记回信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积蓄力量,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石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陈功,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新疆考察的第一站就是高校,让我们在新疆求学的大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学生孟梓龙说,“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吐鲁番市考察时的深情嘱托。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只有大家团结起来,祖国才会更强大,新疆才会更美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树立扎根祖国边疆的远大理想,努力成为热爱新疆、建设新疆、守护新疆、奉献新疆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在祖国边疆茁壮成长。


文理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学生李瑾昊说,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一阵激动与自豪涌上我的心头。在新疆求学的这几年来,我感受到了发生在天山南北切切实实的变化,目睹了新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疆行让我们青年学子看到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疆,我要练就过硬本领,为新疆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专业2019级学生罗永建说,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我和同学们赴一六一团寻访兵团老兵时,被老一辈兵团人屯垦戍边故事深深打动。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石河子视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度赞扬了兵团人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这让我愈发觉得扎根祖国边疆无比光荣!我身在祖国边疆求学,就更应该应继承先辈们“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勇作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