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首次获批四项中国科协学风传承行动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赵逸伟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628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立项名单。校区“大漠胡杨”学风涵养工作室、“崇文·厚积”学风涵养工作室、“穿石”学风涵养工作室、“胡杨科创”学风涵养工作室等四个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校区首次获批学风传承行动项目。


2022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是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联合开展2022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重点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一项专门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区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动员申报学风传承行动项目。学风涵养工作室将聚焦弘扬科学家精神,彰显榜样引领力量,支持青年学生研究、创作、传播优秀作品,在校企共建平台上探索学风建设新举措,凝练校区特色学风品牌,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形式,践行高校价值引领职能。


序号

项目名称

学院

负责人
1

“大漠胡杨”学风涵养工作室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费葳葳

2“崇文·厚积”学风涵养工作室

文理学院

何汉挺

3

“穿石”学风涵养工作室

石油学院

姜雪

4

“胡杨科创”学风涵养工作室

工学院

生龙

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