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校区开展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2   作者:徐小芳、夏渊   来源: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部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862

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持续奋斗。


铸魂育人 筑梦边疆


9月8日上午,校区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对口援建教师座谈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8名对口援建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主持。


20220908援建教师座谈会-魏静怡摄 (17)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援建老师包括援疆干部、对口支援教师和银龄教师三个类型。座谈会上,老师们围绕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教书育人、科技育人的特长优势,为校区发展、边疆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20220908援建教师座谈会-魏静怡摄 (12)


梁永图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表示,援建教师是校区师资队伍的有力补充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区发展建设的关键力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校区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教师们在工作中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共同致力于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尊师重教 殷切关怀


9月9日上午,校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了一线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慰问品与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912002041


梁永图分别来到工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慰问了少数民族教师代表郭绪强和从教30年教师代表王培杰,胡庆喜来到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冯晓琦和高层次人才张奇,张红艳来到石油学院看望慰问了党外人士代表刘红现和对口援建教师代表权义宁,刘坚来到文理学院看望慰问了克拉玛依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杨天方和银龄教师代表陈建华,李军来到工学院看望慰问了青年教师代表杨矞琦和留学归国博士代表王逸伟。他们向始终坚守、辛勤耕耘,为校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希望教师们弘扬新时代教师的工匠精神,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崇尊师美德 尚感恩情怀


9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了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校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通过线上方式与校本部同步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会议全景


20220909教师节庆祝大会-魏静怡摄 (53)


20220909教师节庆祝大会-魏静怡摄 (79)


20220909教师节庆祝大会-魏静怡摄 (91)


20220909教师节庆祝大会-魏静怡摄 (107)


会上,校区同步观看学校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同时对2020年以来入选高层次人才项目的教师、荣获科学研究类和教育教学类奖项的教师、获得学校及校区2020-2022年度先进集体的单位及先进个人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校区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20220909教师节庆祝大会-魏静怡摄 (130)


在教师荣休仪式上,校区新进教职工代表为2020年以来在校区光荣退休的3位老教师献花,寓意“新”“老”交替,体现“为学为师、立德立言”之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20220909教师节庆祝大会-魏静怡摄 (153)


在入职宣誓环节,校区18名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郑重承诺将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建成西部高等教育和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而努力奋斗!


感受油城魅力 领悟石油精神


9月10日下午,为增进援建教师对克拉玛依石油文化精神和市容市貌的了解,校区组织近30名银龄教师、对口支援教师前往克拉玛依市区开展“感受油城魅力,领悟石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DSC00603


DSC00810


在市博物馆、黑油山公园、世纪公园等地,教师们共同学习油城建设史,重温克拉玛依几代石油人为祖国的石油事业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深刻感悟几代拓荒者以胡杨般坚韧的意志品质扎根边疆、建设西部的伟大精神。


教师们充分肯定了校区此次组织的“魅力油城行”活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亲身感受到了如今这座美丽石油城市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爱疆爱国、建设边疆”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