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重温经典 守正创新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贾永刚、朱晓萍   摄影:邱煜珩   来源:工商马院、机关第三党支部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16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系与院办联合党支部、工商马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与红色经典品读。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三个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重点学习内容导学、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鉴赏和政治理论解析及经典著作读书分享等环节。为提升理论学习效果,主题党日以“艺思树正”的形式,借助经典文艺作品诠释经典理论著作观点。活动伊始,机关第三党支部郝青云和马克思主义系与院办联合党支部贾永刚,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新疆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了导学。随后,机关第三党支部苏晶晶和王钰对《红色娘子军》进行了导览和赏析;工商马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费葳葳、杨依璇和郭午正结合剧情进行了政治理论分析阐释。与会同志深入交流《红色娘子军》艺术成功背后的方法论启示,学习运用实践的观点和矛盾分析方法剖析工作中的问题和对策,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胡庆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重温经典、守正创新”十六字,组织精心、方法创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激发了支部党建工作活力。他强调,校区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与枢纽地带,唯有高质量发展才能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支部成员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为指导,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把爱国奉献、赤诚报国的情怀转化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