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2人获得自治区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路静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袁玫、张宇珊   浏览:982

日前,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奇教授、石油学院万涛副教授获批自治区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批项目数在自治区高校中位居前列。


自治区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于2021年设立,是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中人才项目系列的最高资助类别。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立足科学前沿,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力争培养出一批优秀学术带头人。自该基金设立以来,校区已有4名青年教师获批资助。本次项目获批标志着校区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对促进校区内涵式发展、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以及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2022年度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介绍(按项目编号顺序):


图片3


万涛, 校区石油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油气田开发研究工作。获批2022年度自治区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吉木萨尔页岩油藏注二氧化碳驱油及封存机理研究”。2015年获得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曾在新疆油田和美国GCC公司任高级油藏工程师。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项目、克拉玛依市重点研发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批克拉玛依市高层次人才工作室、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层次人才项目。担任《新疆石油天然气》青年编委。


图片4


张奇,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学校首批“石大学者”。获批2022年度自治区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碳中和技术投资决策优化方法及其应用研究”。长期从事能源经济与管理、能源战略与政策相关研究,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科研奖励10余项。担任《Petroleum Science》副主编,《Sustainability》《中国环境管理》和《石油科学通报》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