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与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召开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赵伯田   摄影:赵伯田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813

10月20日上午,校区与克拉玛依市科技局线上召开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交流会。市科技局局长高彬、副局长杨芗钰,校区副校长李军出席研讨会。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校区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1


校区科技与信息部整体汇报了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必要性、现有条件和建设内容。相关学院先后做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和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的工作汇报。双方与会专家围绕平台、项目、资金一体化配置、自治区重点创新平台申报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军对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开展政校科技对接,紧抓战略机遇,把准政策导向,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谋划、科学统筹,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工作。规范科研项目管理,提升项目执行质量,保障科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促进校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发展。


高彬表示,校区近年来在项目研究、科技攻关、人才队伍与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令人钦佩。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支持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的建设,推动校区申请自治区级科研平台,帮助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指导、推荐与服务工作,推进政校科技合作走深走实,多渠道助力校区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与策源地优势,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促进克拉玛依市科技创新体系构建,为克拉玛依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