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成功举办2022年油气勘探、开发与利用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康维蕤 路静   摄影:魏静怡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综合办公室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1274

11月15日,2022年油气勘探、开发与利用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本次会议教育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持举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及校本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承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与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李军主持。


图片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七十年来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形成了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自2015年教育部批复建立克拉玛依校区以来,校区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办学理念,深化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建立了稳定的校区学生赴外留学、访学基地和外国学生来华实习基地。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速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中外教育、文化交流的合作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合作,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为油气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


加拿大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卡尔加里大学Zhangxing CHEN教授通过视频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搭建桥梁、深化交流合作。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美国工程院院士、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 Larry Lake教授,Zhangxing CHEN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拉法叶分校Boyun GUO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李军教授,清华大学张强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Guangqing ZHANG教授,丹麦科技大学Wei YAN副教授,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William X.Wei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张奇教授等9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深入交流了石油勘探开发与利用,重油高效转化和清洁油品生产,CO2捕集、利用与封存,双碳目标及新能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本次交流开拓了视野,期待能与不同领域的顶尖专家共同探索国际化校企合作新模式,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2022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的工作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同国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之路,不断拓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打造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丰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内涵,形成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和新高地,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