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承办的“2022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低渗/致密油气高效开发技术专题”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0   作者:康维蕤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袁玫、张宇珊   浏览:804

11月16日至18日,由西安石油大学、新疆油田分公司、陕西石油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学会、中国石油砾岩油气藏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2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IFEDC)在西安成功举办,由校区发起组织的专题会议——“低渗/致密油气高效开发技术”顺利召开。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代表校区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克拉玛依校区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及校企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合作成效,指出克拉玛依校区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面向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政校企合作,拓展科学研究平台、培育科技创新团队、完善科研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科研水平。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推动校区与石油石化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国家能源技术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低渗/致密油气高效开发技术”专题共征集论文195篇,研究内容涵盖油气开发地质、油气藏开发理论、提高采收率、储层微观渗流机理、采气工艺、井筒完整性与井下工具、储层改造等六个研究方向。共有来自14家企业与高校的38位专家做了报告,其中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李军教授、科技与信息部主任赵仁保教授、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通过举办本次会议,校区为国内外低渗、致密油气开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了校区的办学特色以及在相关领域前沿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校区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