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刘凡瑀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1248

11月11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校区“华云管泰——中华大地油气管网的私人医生”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决赛金奖。这是校区在这项赛事中首获金奖,本次大赛全疆仅有两所高校获此奖项。


“华云管泰——中华大地油气管网的私人医生”项目由校区与校本部学生联合申报。项目内容依托两校区在油气管网相关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充分利用学校创新创业实验室等优秀教育资源,抓住“加快传统工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机遇,着力发展油气管道数据分析和智能评价在国内的主导地位,积极探索和制定油气管道智能评价行业标准,开发属于中国的油气管网智能评价系统。


华云管泰油气管网智能评价系统由项目团队自主研发,由异常管段识别系统(APRS)和地灾区管段监测系统(GHPMS)两个子系统组成。该项目首次将异常管段识别的深度神经网络技术与地灾区应变值的数字孪生技术相结合,实现了多维度、多角度、全方位的管道安全评估体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自2015年教育部批复建立克拉玛依校区以来,校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校区聚焦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加强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探索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成西部高等教育和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的示范基地。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激情,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次大赛共有340余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各赛道推荐总决赛项目2800个,其中502项高教主赛道项目(中国大陆参赛项目)入围第八届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


附:项目成员名单

参赛

队员

姓名

学校学院
白霄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工学院

赵冰珂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张馨予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付孟楷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张子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经济学院

吴夏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工学院

余佳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欧岚涵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李辉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一帆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工学院

指导老师

刘啸奔、鞠斌杰、张宏、刘晔、刘凡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