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与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召开校企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夏通璟   摄影:魏静怡   来源:综合办公室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20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11月23日上午,校区和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管道公司)召开了“产学研用”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研讨会。西部管道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赏鑫,副总经理王小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区领导梁永图、刘坚、李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王小龙主持。


图片1


研讨会上,西部管道公司介绍了申报自治区与集团公司科技项目及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平台的情况,提出与校区联合攻关的技术需求。校区介绍了人才培养、校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情况。双方就科研攻关、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创新创业、教材编制、党建思政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片2


赵赏鑫向校区办学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要把企业、学校的发展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能源发展战略当中。校企双方要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突出西部特色,拓宽拓深合作领域,要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合作事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打造校企合作示范标杆,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图片3


梁永图对西部管道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区在新疆办学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校企合作空间和潜力很大。校区将继续充分依托企业优势资源,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和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借助企业优势推动两个“四年不断线”培养模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双方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机制,约定由王小龙、梁永图轮流担任轮值主席,以“一月一简报,一季一见面”的方式全力推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